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正月初二“祭财神”,吃元宝馄饨,招财进宝寓意好,味美汤鲜

正月初二“回娘家”、”祭财神”。大年初二这一天,出嫁的女子要和自己的夫婿回娘家过年,也称“迎婿日”。大年初二还有“祭财神”的活动,大家,祈福招财进宝、财源滚滚。正月初二“祭财神”,吃元宝馄饨,招财进宝寓意好,味美汤鲜。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款可口快手的馄饨。馄饨馅儿,大家可以根据时令蔬菜来搭配,也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来搭配。馄饨,可以事先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室储存,这样吃起来方便快捷。煮馄饨的时候,我们可以放一些紫菜、虾皮来丰富口感。元宝馄饨就推荐给大家了,希望大家喜欢!

馄饨

By lyjloveay

配料:

馄饨 20个、紫菜 适量、小虾皮 适量

烹饪步骤:

1.包好的馄饨贮备好

2.先把水煮开

3.馄饨其实煮起来很快就熟的

4.沸腾之后,我都是要加3遍凉水,然后就熟了

5.出锅之前,放入紫菜

6.再将自己自制的咸菜调味汤倒入其中

7.最后撒上孩子爱吃的虾皮,倒入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烹饪小贴士:

1、食用紫菜前,用清水泡发,并换1~2次水以清除污染、毒素。

2、紫菜的碘含量非常丰富,几乎是粮食和蔬菜的100倍。此外,紫菜含的铁和维生素B12也很丰富,它们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虾皮含钙丰富,两者搭配相得益彰,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

3、新鲜的紫菜颜色暗绿油亮。优质的紫菜具有紫黑色光泽(有的呈紫红色或紫褐色),片薄、口感柔软;低劣的紫菜表面光泽差,片张厚薄不均匀,呈红色并夹杂绿色,口感及芳香味差,杂藻多,并有夹杂物。如果紫菜闻起来有一股腥臭味、霉味等,则说明紫菜已不新鲜了。

4、 若凉水浸泡后的紫菜呈蓝紫色,说明该菜的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正月初二,大家吃馄饨了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