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元宵节玩转汤圆,自己动手制作创意花样汤圆,乐趣无穷又美味

元宵节玩转汤圆,自己动手制作创意花样汤圆,乐趣无穷又美味

元宵节,自己动手做创意美味的汤圆,糯米本身就有着非常好的食疗效果,非常补气,而且暖胃,纯朴温润的的糯米可以安抚这个时节的心情。今天让我们自己试着做做汤圆吧,给你一份好心情。

猪猪汤圆:(猪年新运气,可爱的猪猪汤圆沾沾新福气)

食材清单:糯米粉两百克,温水一百五十克,适量豆沙馅,抹茶粉三克,红曲粉三克,

做法:准备好清单上的材料,先要取大概三十五克的糯米粉加上五十毫升的水,搅拌均匀后先放入微波炉高火一分半钟。将已经熟了的糯米团加入到剩余的糯米粉中,混合着,然后一点点的加入温水边揉捏,直到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这个步骤是因为加入熟的糯米团可以使面团有延展性,让成品不容易开裂。将揉好的面团先放置一边,将其均匀的分成三份,其中给的两份分别加入红曲粉和抹茶粉揉匀。

将所有的面团都分成大约18克一个的小剂子,其中白色和粉色搓成长条,揉在一起。分别揉圆,按成小圆饼,将豆沙馅料包进去。这样雨花石的纹路汤圆就好啦,左右的混合面团都这样做好。白色面团按成圆形然后将豆沙馅包入。将其揉圆,取一些粉色面团揉成长圆形然后呢沾上一点水再白色面团上做一个猪的粉红鼻子,再装饰上猪耳朵,接着按上芝麻粒做眼睛,猪鼻子要用牙签插两个孔。

接着再按照之前做雨花石的步骤,做一下绿色和粉色混合的纹理汤圆,记住全程要盖保鲜膜哦,以防止干皮。取出绿色面团做出叶子的形状,是不加馅料的,有着汤圆本身的甜味。草莓形状的也继续做,或者是小兔子的也可以。发挥你的想象力做各种造型之后,就可以起锅开火开始煮汤圆啦,水开后改中火煮到汤圆浮起来之后,再煮个两分钟就完成啦!小猪汤圆,豆沙馅的超级好看又好吃。切记黑芝麻要使劲的按压,不然会掉。煮熟之后更叫好看。一个个圆润又可爱,让人不忍心下口哦,小猪实在是萌萌哒!

炸元宵:(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汤圆的时刻啦,无论是大汤圆还是小汤圆,甜的还是咸的,都让人胃口大开,但是呢,我们总是吃煮的汤圆,经典是有的,但是新意是不够的,那么我们今天可以尝试一下炸的,随吃随炸,做做回民街的小吃,真的是炒鸡简单哦)

食材清单:八个已经做好的元宵,植物油,白糖。

做法:先准备清单上的材料,炸的汤圆可以去超市中选取自己喜欢的口味,或者说水果口味的也不错。先将冰冻的熟汤圆取出来,不用解冻,直接开火热锅,记住要是小火,然后趁着油温还没有过热的时候就要放入汤圆,要慢慢的将其炸至表面金黄色。这个步骤要慢点哦。火候千万要控制好,不然容易引起焦糊。

出锅之后,先滤油一下,接着将其放入沾满着白糖的小碗,然后将其捞起,放置好看的盘子之中。最后呢,又大又圆的炸汤圆就完成啦!可以配上一碗热热的红糖汤,一口炸汤圆,一口红糖汤,和家人边吃,边享受这段时光,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元宵的汤圆是非常有着特色的食物,它不仅仅是一种食物,也有着节目美好的寓意,生活中,虽然说平时也有着汤圆,但是呢元宵节的汤圆更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