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好看又好吃的几家常菜,特别好吃,自己做很简单,看着就很想吃

孜然葱香牛柳

材料:牛柳,青笋、香辣酱、小米椒末、孜然粉、熟芝麻,盐、料酒、生粉

做法:

1、先把牛柳切片,再纳碗加盐、料酒和生粉码味上浆。另把青笋切成片,投入加有油盐的沸水锅汆断生后,捞出来放圆盘里垫底。

2、净锅放油烧至四成热时,下入牛柳片过油,倒出来沥油待用。锅里留底油,先放香辣酱和小米椒末炒香,在倒入牛柳片炒匀后,撒入葱花、孜然粉和熟芝麻,稍炒即可装盘。

牛肉番茄汤

材料:牛肉,西红柿,胡萝卜,玉米粒,青豆,洋葱末。

做法:1.洗净牛肉,切块后开水烫一下,捞出冲洗一下,再换水熬煮成牛肉高汤。

2.西红柿洗净切块,青豆、玉米粒洗干净,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切丁。

3.坐锅烧油,放入洋葱末炒香,加入西红柿炒软后,加入胡萝卜、青豆、玉米粒、牛肉高汤,放适量盐、鸡精蒜末搅拌煮匀即完成。

酱香茶树菇

食材:茶树菇500g 猪五花肉约80g 青椒红椒各一个 姜2片 大蒜(独蒜)半个 豆瓣酱一勺 老抽2/3小勺 糖

做法:

1、茶树菇洗净处理好,沥水控干

2、姜切丝,蒜切片,青红椒切条,五花肉薄片

3、炒锅烧热倒入少许油,烧五成热放入五花肉煸至发黄,

4、煸好的五花肉拔一边,放入姜蒜炒香。放入茶树菇翻炒3,5分钟,放入大半勺豆瓣酱,翻炒均匀

5、中火焖几分钟,中途也翻一次。茶树菇炒下会出水,不用另外加水。然后转大火,加入青红翻炒均匀

6、加入少许老抽上色,少许糖提鲜,翻匀关火

胡萝卜炖排骨

食材;排骨,胡萝卜,姜片,枸杞

做法

1. 清水加新鲜排骨1斤,焯水捞出。这既有除脏的作用,家里有痛风等尿酸高的人也能有效的去

处大部分脂肪。

2.切胡萝卜2根,姜片,枸杞数颗备用,另起锅烧开沸水,将它们一起倒入,水位覆盖为宜,加两勺盐,两勺醋,再倒入高压锅。

3.大火待到高压锅上气,调至中小火25分钟,时间到不要急着打开锅盖,静待5分钟,味道更棒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